▼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什么?世界上最贵的红酒竟然是勃艮第红酒!
Joliane 发表于 2015-08-08 20:45:06, 0回 / 9420阅
惊讶:世界上最贵的红酒竟然是勃艮第红酒!



你可知道,世界上最贵的红酒并不是罗曼尼康帝(la Romanée-Conti),而是亨利·贾伊尔(Henri Jayer)的勃艮第酒,每75cl的酒要价高达15.195美元,即14.254欧元。这是Wine Searcher网站在今年八月份新鲜出炉的“全球最贵的50款葡萄酒排名”的结果。


为什么要说并不是la Romanée-Conti呢?

如果说勃艮第是葡萄酒王国,那么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ée)就是这个王国的中心。它拥有144公顷葡萄园,其中近一半为特级葡萄园(grand cru),生产全世界最受追捧的红酒。当中最出名的当属王中之王 罗曼尼康帝(la Romanée-Conti),年产6000瓶。它与其余七个特级葡萄园一起书写了一部关于葡萄酒的传奇。

那为什么又是亨利·贾伊尔(Henri Jayer)的勃艮第酒拔得头筹呢?

那就得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名鼎鼎的亨利·贾伊尔(Henri Jayer)了!

Henri Jayer(1922 —2006,09.20)是勃艮第(Burgundy)最著名的红酒酿造师。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他毕业于勃艮第第戎大学酒类相关专业,后成长为勃艮第(Burgundy)的酿造大师,被尊称为“葡萄种植之父”。当今除了他,暂时还没有酿酒师能冠以此称号。

亨利·贾伊尔(Henri Jayer)在著名的沃斯讷-卢马内(Vosne-Romanée)酒庄生活。酒庄位于第戎市(Dijon)和博纳市(Beaune)之间,两者都是勃艮第红酒产区的历史名城。贾伊尔拥有庞大的产业,大部分都用来作为葡萄种植园,其中包括著名的夜坡产区(Cote de Nuits)。其中一些产区拥有自己的商标,另一些则作为别的酒庄的种植园。

亨利·贾伊尔最传奇的事迹是开始在一个非常小的葡萄园(只有1.01 heactares),在著名的高海拔以上的罗曼尼葡萄园。这葡萄园在当时有极差的声誉,被认为是花费太多的时间并不值得打理的。土壤由非常薄的黏土石灰石岩石层构成。土壤非常差,这里地质非常坚硬,非常寒冷。而亨利·贾伊尔认为这些条件能够为自然和新鲜的葡萄酒中提供一个很好的酸度。亨利·贾伊尔(Henri Jayer)与诺尔洛·卡缪兹(Noirot-Camuzet) 家族签订了10年期的土地租用合同,后者拥有沃斯讷-卢马内(Vosne-Romanée)的几个著名的葡萄园。贾伊尔负责当地葡萄园的生产和酿酒,换来的是葡萄园一半产量的酒以他的名字命名。于是诞生了CRO parantoux这种神奇的勃艮第葡萄酒,开始了他的传奇,成就了其辉煌的名声。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