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法国史上最伟大的十位女影星
LisaManqi 发表于 2015-05-25 19:33:34, 0回 / 43148阅

 1.凯瑟琳·德纳芙 

        生日:1943年10月22日代表作:《白日美人》《情杀案中案》《斯万的爱情》《夏伯特上校》《浪荡儿》《八美图》...

       法国人在1995年选择了凯瑟琳·德纳芙,作为自己民族最有代表性的女人,用她的脸型来翻修一尊建于1989年的、纪念法国大革命200周年的玛丽安雕像。1997年,她被《帝国》杂志评选为最伟大的100位演员之一。对于当时才54岁的德纳芙来说,这的确是对她演艺生涯的最大褒奖。她的冷艳和华美的气质,最能够代表法国女人的浪漫和骄傲。她还有一个欧洲第一夫人的尊称,是一位在世界上尤其是欧洲备受推崇的演技派大明星。

      到目前为止,德纳芙已经在80部左右的影片中扮演了角色,她几乎能够扮演和胜任身份、地位、经历各不相同的角色,具有着广泛的表演才能和宽广的戏路,是法国女影星中间艺术生命最长久、最受欢迎的巨星。


2.伊莎贝尔·于佩尔 Isabelle Huppert

      生日:1955年3月16日  代表作:《维奥莱塔·诺齐埃》《女人韵事》《仪式》《皮耶拉的故事》《业余爱好》《浪漫年代》《钢琴教师》

      伊莎贝尔·于佩尔曾就读于国立戏剧艺术学院,迅速展露出众的天赋,在凡尔塞读书时便因《反复无常》嬴取了表演奖,随后进入艺术院校专门学习表演,并在16岁拍摄了电影《福斯丁》。后因《维奥莱特·诺齐埃尔》一举成名,跃升为法国顶级明星,和凯瑟琳·德纳芙、伊莎贝尔·阿佳妮一起,成为影坛最耀眼也最具影响力的女演员。


3.朱里叶·比诺什 Juliette Binoche 
       生日:1964年3月9日出身地:巴黎代表作:《布拉格之恋》《蓝色》《英国病人》
       朱丽叶·比诺什1963年3月9日生于法国巴黎,曾主演影片《卑贱的血统》《布拉格之恋》《新桥恋人》《蓝色》《英国病人》《屋顶上的轻骑兵》《雪地里的情人》等。朱丽叶·比诺什算不上最漂亮,也不是作品最多的,却是演技最棒、最富智慧、最具国际影响的法国女演员,有人称其为法国的梅丽尔·斯特利普。

 4.芳妮·阿丹 Fanny Ardant 
       生日:1949年3月22日  代表作:《隔墙的女人》、《情杀案中案》、《斯万的爱情》《夏伯特上校》《浪荡儿》《八美图》
       一头黑发,气质优雅,轮廓分明。被媒体誉为法国的凯瑟琳·赫本。自1981年与德帕蒂厄合作出演《隔墙的女人》一片后,被公认为法国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

5.苏菲·玛索 Sophie Marceau 昵称:Flatfoosie
       生日:1966年11月17日  出身地:巴黎 代表作:《芳芳》、《勇敢的心》、《安娜·卡列尼娜》
       1966年11月17日,苏菲-玛索出生于法国巴黎市郊。这个平凡小女孩的父亲是一个经常在外的卡车司机,家境并不富裕,但这培养了她坚韧不拨、独立的个性。她的第一部英文片是梅尔-吉布森自导自演的古装史诗巨片《勇敢的心》。在这部纯好莱坞式的影片中,怀着身孕的苏菲外表冷艳高贵,野性的内心却渴望着自由与爱情。此片获得了第6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五项大奖,苏菲-玛索也成为了最受好莱坞欢迎的法国女星之一,为她赢得了苏菲皇后(Queen Marceau)的称号。苏菲-玛索说:“我更渴望前进和变化,对我来说,明天更重要。

6.伊莎贝尔·阿佳妮 Isabelle Adjani
       生日:1955年6月27日出身地:巴黎 代表作:《阿黛尔的故事》《罗丹的情人》《玛尔戈皇后》
       伊莎贝尔·阿佳妮天生就有不断探索新事物,不停发掘新兴趣的性情。八十年代伊莎贝尔·阿佳妮出演了多部影片,其中《四重奏》为她获得了当年的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桂冠,紧接着又因为《占有》、《谋杀的夏季》和《罗丹的情人》连续获得法国恺撒奖、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和第二次奥斯卡提名。处于事业顶峰的她,不甘于一程不变的生活,她开始把目光放在制片人这个角色上,《罗丹的情人》是她第一部成功的作品,在影片中伊莎贝尔·阿佳妮以自己的视点,把一个女艺术家在爱情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徘徊在希望与绝望的边缘,最终精神崩溃的心理历程诠释得唯美动人。人们惊叹她的制片才华,此后,伊莎贝尔·阿佳妮的许多电影作品问世,它们得到了全球影迷的认可和欢迎。1990年她与杰拉尔·德帕尔迪约一起获得了恺撒超级巨星奖的殊荣,同年伊莎贝尔·阿佳妮被《大众》杂志评选为世界上五十名最漂亮的女性之一。

7.艾曼纽·贝阿 Emmanuelle Beart
        生日:1965年8月14日 代表作:《泉水玛农》《八美图》
       许多人都承认,艾曼纽·贝阿长着一张天使的面庞, "美得让人战栗"。她那双蓝色的大眼睛象夏天的海水一样清澈,常常带着淡淡的忧郁。
       艾曼纽·贝阿1965年8月14日出生于法国的圣特洛柏兹市。由于身为歌唱家和诗人的父亲居伊·贝阿不愿让巴黎的繁华与虚荣影响到孩子,便与兄弟姐妹一起,从小在离圣特洛柏兹市不远的法国南部省的一个农庄上长大。艾曼纽是一个分外追求完美的演员,为了演好电影《冬天里的心》(1992)中小提琴手的角色,她整整学习了一年的小提琴演奏。艾曼纽在演艺上取得的最大成功,是与著名演员米谢尔·比高利合作出演《不羁的美女》(1991),该片由雅克·里韦特执导,她在其中成功地扮演了一名裸体模特.
8.碧姬·芭铎
       生日:1934年9月28日代表作:《上帝创造女人》
       碧姬·芭铎1934年9月28日出生于法国巴黎。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开始在在音乐和舞蹈方面着意培养她,因为她本人在这些方面就曾显示过不凡的天赋,这次要让女儿替她完成未竟的梦想,成为一位出色的演员。自从有了玛莉莲·梦露,美国少男开始走进“MM”时代。自从有了碧姬·芭铎,欧洲少男随即享受“BB”时代。总括而言,她是六十年代红透半边天的法国影星。有人计算过,她成名之后的电影和与之有关的商品,为战后的法国带来了可观的外汇,其总额甚至超过了法国“标致”汽车公司的创汇额,可见厉害。法国的整个20世纪,能称得上“国一人”(一人即能代表整个法国之意)的,大概也就只有戴高乐、碧姬·芭铎、萨特和齐达内这4位了!
9. 丽迪西娅·卡斯塔 laetitia Casta
       生日:1978年5月11日  代表作:《美丽新世界》 (1999) 《 神女的梦》(2002)
       碧姬·芭铎之后法国最走红的艺人,15岁在海滩上被发现。这位超级名模款步于加利亚诺(Galliano)和戈蒂埃(Gaultier)的时装发布会,并登上全世界刊物的封面。在一群脸色苍白、因节食而骨瘦如柴的女模特面前,丽迪西娅·卡斯塔性感出跳,曲线完美,吹来一缕清新的空气。
10:伊莱娜·雅各布 Irene Jacob
        生日:1966年7月15日代表作:《维洛尼卡的双面生活》《红白蓝三部曲之红色》
        1991年,刚过24岁的雅各布被波兰世界级电影大师基耶斯洛夫斯基选中,在《维洛尼卡的双面生活》中扮演“两生花”维洛妮卡。这部影片成了她的成名作。此后她又和基耶斯洛夫斯基合作了影片《红色》。
       许是因为良好的家庭和事业发展的顺利,雅各布认为自己的个性比较随和软弱。她认为,每一次的表演是一次人生经历,能够帮助她不断地发现自我。电影帮助她体验人生,她在电影中成长。成名后的雅各布也得到了好莱坞的关注,但她表示:“好莱坞这个名字对我没有特殊意义,我只在乎剧本的内容”。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