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我们的帝国~~~~网友谈看法,貌似很有理?!一起瞅一瞅~~
LisaManqi 发表于 2015-07-22 22:37:15, 0回 / 2951阅

一个英国人跟中国人聊起自己的旧帝国:“我们的帝国曾经是多么的强大啊!我们的国土从西端的百慕大群岛到东方的印度,从最北的加拿大到最南的澳大利亚。可如今呢?我们只剩下这个狭小多雨的海岛,整天看超级大国和欧盟的脸色。”中国人也许会安慰他:“我非常理解你。我们曾经也是东方的霸主,只是沧海桑田,荣耀已经大不如当年。”


后来,这个英国人不知道怎么的,跟法国人又聊起这个话题(也许是法国人先聊起来的吧,没人记得了):“我们的帝国曾经是多么的强大啊!我们的国土从西端的百慕大群岛到东方的印度,从最北的加拿大到最南的澳大利亚。可如今呢?我们只剩下这个狭小多雨的海岛,整天看超级大国和欧盟的脸色。”这个法国人还以脸色:“我们只是不小心才输掉了七年战争。要是我们在欧洲大陆的盟友不是犯下如此众多的错误,或者我们当时的国王是拿破仑而不是路易十五这个蠢货,你们的帝国根本就会存在。既然你们只是凭运气得到了这个它,那我也会很乐意看着你们丢掉它。”接着,这个英国人和法国人就大打出手了。英国人很委屈:“我称颂下我们帝国的伟大历史有什么错吗?那些法国人根本就是嫉妒和小肚鸡肠。我们统治世界的世界的时候,他们找我们帮他们一起对付他们在大陆上的敌人。我们失去帝国后,他们就开始嘲笑我们了。”法国人很愤怒:“这些英国人真是没趣,老拿过去说事——过去强大就代表现在了不起了吗?”

 

为什么同样的话题,英国人跟中国人谈起,大家可以相互安慰;跟法国人谈起,就会剑拔弩张?因为,英国人的帝国跟中国人不冲突,但是跟法国人的冲突。就像一个战士,跟牧师聊起自己的处境,也许会得到安慰:“其实我最喜欢战士,有安全感。”但是同样的话,在骑士和德那里只会遭到白眼。

 

因为像2.4时代,战士还是无可挑剔的MT最佳人选的时候,对野德和防护骑士来说,恰好是黑暗时代。坦克职业不像DPS和治疗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它确确实实是竞争激烈到一山不容二虎的。当这种竞争达到了一个职业对另一个职业拥有绝对优势的时候,对弱势一点的职业来说,几乎就是无法生存的处境。这种竞争压力,现在很多战士也感受到了——自己做的不好,就要被被别的职业淘汰。将心比心,想想德和骑士过去经历的,应该能理解——他们当时的滋味,比战士在3.0后体味到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么,战士就没有权利回忆自己往日的荣耀了吗?当然不是。我们中国人也常常梦回唐宋,向往那个四海归一、万夷来朝的时代。那我们和朝鲜、韩国、蒙古、越南的外国友人聊天的时候,如果跟对方说:“一千多年前我们中国可是东亚的霸主哦,周边的国家都要来拜服和进贡!”邻邦友人心里会是什么滋味?我们中国人一直在回忆我们的荣耀,但我们绝不会在不适当的场合说不合时宜的话。很多朋友会反驳我:那我们在自己的区里说自己过去的强大,为什么很多人跑过来讽刺?让我用同样的例子说明:一个西方人,在我们这个年代跑到中国人来观察,发现中国人常常讨论还有多少年才能跟美国平起平坐。那这个西方人八成会坐立不安,“中国威胁论”的阴影再次浮上心头。但是一个西方人,在文革时代跑到中国来观察,发现中国人讨论的是“如何消灭资本主义国家,解放全人类”。那他未必会觉得中国是个威胁,只会摇摇头——这个国家的人民已经在封闭的环境中迷失方向了。

 

答案正是如此:战士区之所以经常被光顾,正是因为战士区值得学习。战士区为坦克提供的理论知识、数据整合、技术贴和坦克文化的的确确是别的三个区至今达不到的。很多人来这里,正是为了学习。难道您还真以为很多人吃饱了没事干,像个特务一样跑到别的区看看自己的职业有没有被喷?战士的一言一行之所以常常被反驳,正是因为战士的强大,而不是因为战士的弱小。如果那一天,防战跑到议事厅发帖抱怨自己的处境,得到的不是反驳,而是众口一词的安慰——就像萨满现在所遭受的处境一样——那就是真的弱小了。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