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法国香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除了法国还有哪些产区?
Joliane 发表于 2015-07-07 09:34:33, 0回 / 3892阅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4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于6月28日晚间在德国波恩开幕,评选活动将于7月8日结束。法国香槟区和勃艮第成功入选。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的财富是山河的多样性,这些地区的特殊遗产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当地的旅游业将大大受益。


据《回声报》报道,除此次加入名录的勃艮第和香槟酒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上还有四个欧洲地名:圣埃美隆产区(临波尔多)、杜罗产区(葡萄牙)、托卡伊产区(匈牙利)和皮埃蒙特产区(意大利)。至此,法国已有41项文化遗产列入教科文组织名录。

为了得到这样的荣誉,这两个地区耐心地等待了8年。2006年勃垦第提交申请,将葡萄园“气候(风土)”作为申遗对象。不过在专业人士看来,此“气候”可不是指天气。香槟区于2007年提交申请。

据北京环球网报道,法国文化部长佩尔兰表示,香槟和勃艮第两地最大限度保护了当地的文化遗产。葡萄园种植者、法国香槟景观协会主席皮埃尔?舍瓦立(Pierre Cheval)表示,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声明中能把两个地区的酿酒工艺描述得如此得体,他无比荣幸。

香槟区被列入世界遗产包括三个景点。首先是地处埃佩尔奈的香槟大道,其次是兰斯的圣-尼凯兹小山丘,最后是艾培涅的山坡。

法国勃艮第葡萄产区以及香槟文化景观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勃艮第葡萄产区涉及第戎、博讷两座城市,有着悠久的政治、宗教历史,而这一地区最具特色的就是葡萄园山坡、酒商住房和酒窖。


香槟文化景观则包含14项组成元素,例如种植葡萄的山丘,从事香槟酒生产的村庄以及香槟地区宏伟的地下酒窖等。法国文化部指出,这些元素和它们的社会文化影响具有真实性、完整性和互补性,能够帮助人们更加充分地认识香槟地区。法国文化部强调,勃艮第葡萄产区以及香槟文化景观“完美地阐释了法国葡萄酒文化所具有的突出价值”。

《回声报》极大看好两大区入选后将带来旅游业的发展。据估计,入选遗产名录后两大区的游客将分别增加20%,而这也将造福当地葡萄种植户,针对葡萄种植及酒类生产的游览项目将迎来春天。

(本文摘自:欧洲时报网)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