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实在忍不住偷笑:面对法语语法,原来法国人自己也是不要不要的
Joliane 发表于 2015-06-27 20:03:56, 0回 / 4944阅


2015年4月1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将近四分之三的法国人认为法语是一门难学的语言,即使自认拼写程度良好的法国人有时在拼写复合名词复数时也会出错。

 
法新社报道称,据MEDIAPRISM民调所为《观点》周刊新发行的一本特刊做的这项调查,73%的受询者认为法语是一门难学的语言。尤其是动词变化(36%)和语法(37%)难学。
 
虽然四分之三的法国人认为自己的拼写程度良好,但有将近一半(47%)的人承认经常犯同样的错误。尤其是在书写复数复合名词时,有63%的人遭遇困难。
 
法国词汇学家、《百日之内不再犯错》一书的作者贝妮迪克特·加亚尔女士说:“然而自从拼写法改革以来,这非常容易!遇到动词后面是名词型的复合名词时,单数不加S,复数就加一个S。”她表示:“最困难的是代动词的过去分词的性数配合,但只要想一下,这就变成了习惯。”
 
未来式与条件式之间的差异、数字的复数、过去分词的性数配合,也是法语难学的地方。
 
法国人一般比较宽容,但将近一半的法国人如果见到过去分词之前的助动词用词不当(用ETRE或是AVOIR)会有反感。媒体拼写错误也会引起反感,尤其是报纸,会令57%的法国人不舒服。86%法国人认为新科技助长拼写错误,十分之四法国人在收到含有拼写错误的电子信件时感到不快。
 

几乎所有的受询者都认为法国人的法语拼写程度普遍下降,这是教育部门应优先解决的问题。

(本文摘自:法国新闻网)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