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米兰世博会开幕啦!小伙伴们来中国馆先睹为快吧!
Joliane 发表于 2015-05-01 15:24:42, 0回 / 3355阅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建筑外观形似“麦浪”,吸收中国传统歇山式元素,契合本届世博会农业和粮食的主题,建筑屋顶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竹瓦材料。整个中国馆分“序、天、地、人、和”五大展区,其中“地”展区中的“回望田野”由2万根顶部为LED发光体的人工“麦穗”组成,构成巨大的具有立体感的动态田野画面,视觉冲击强烈。为期6个月的米兰世博会即将于5月1日正式开幕,中国馆也将于当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馆入口。(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馆内的人工“麦穗”LED灯。(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馆内拍摄的人工“麦穗”LED灯形成的农田图案。(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馆内拍摄的人工“麦穗”LED灯形成的花海图案。(图片来源:新华网)


人工“麦穗”LED灯形成的骏马奔腾的图案。(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馆前的石狮。(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馆内的一间会议室。(图片来源:新华网)

(文章选自:新华网)

【背景小知识】

中国馆位于园区N21地块,面积为4590平方米。中国馆组委会由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农业部联合组成。  除中国馆外,中方积极协调组织两个企业馆作为中国馆有机组成部分参展,包括以“中国种子”为主题的中国企业联合馆和以“食堂”为主题的万科馆。  中国馆主题为“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旨在展现中国有效利用资源,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充足、健康、优质食品的不懈努力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田野”是粮食和食品的来源,是人类繁衍生息的生命之源。“希望”是期待与展望。“生命的源泉”则揭示了粮食、食物与人类生存繁衍的密切联系。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