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2014年5月DALF C2考试经验分享
Alain 发表于 2014-08-26 11:15:52, 1回 / 7944阅
5月23号考了 DALF C2 
今天收到成绩,74/100 

现在来谈谈考试感想,分享给有需要的同学。 

5月15号考的口试,考试时间是下午2点半。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由于考试的人不是很多,监考老师就让我提前考了。 
考试内容是关于新科技给上班人员带来的好处和不好的地方,虽然我选的是人文学科。 
听两遍录音,边听边记,录音里面有5个人围绕这个话题讨论。重点记录5个人的身份和观点,以及举的例子。 
两遍听完之后,有一个小时准备。除了整理记录的信息之外,还有2个话题,根据其中之一自由发挥。 
之后就是和两个监考老师复数录音的内容,以及自由发挥。 
关于自由发挥部分,不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是要根据自己选的题目,举例证明,并且有自己的观点。 
这两部分完了之后,又和老师聊了一会儿我对法国的映象以及我在法国干嘛。 

5月23号参加笔试。笔试时间是3个半小时。下午2点半开始。 
文章不难。可能我运气比较好,说好的四篇文章,结果只有3篇,剩下几个图片作为documents complémentaires。 
主题和口试类似,也是说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反正有好有坏。 
文章题目也是2选1,然后根据所选题目和文章,写作一篇议论文。 
考试要求最少写700字。必须引用文章里面的内容,并且需要有自己的观点。 
感觉时间还是比较紧张。最后写完需要数字数,并且标记在最后。 
我总共写了718个字。包括l'算一个字。 
考完之后在网上一查,发现l'不算。非常忐忑的等了10天。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见有人被判不遵守考试规则,因为字数不够。 

拿到成绩单,口试42,笔试32

关于考试准备,我看了réussir le dalf,了解题型,并且练手,主要是练习听力。 
感觉这本书对考试很有帮助。难度也相当。 

考试之前也在youtube上看些视频。


【注:此文转自网络】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