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DELF与DALF的区别
tiffany 发表于 2014-07-29 11:07:00, 0回 / 11975阅
DELF、DALF 可谓法语语言水平测试中不可错过的重要文凭,并且此文凭是属于终身制的。今天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两种文凭的区别。

考试简介
[1] DELF A1、A2介绍 
[2] DELF B1、B2介绍 
[3] DALF C1、C2介绍

法语鉴定文凭(法语:DELF - DALF)是两种授予母语非法语人士的法语能力证书,于1985年创立,由法国教育部所直接管辖的法国教学国际中心(CIEP)管理颁发。他是依据欧洲理事会之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分为A1、A2、B1、B2、C1、C2六等,并划分为两种不同名称的证书:

低级(A1、A2、B1、B2)称法语鉴定文凭(法语:Diplôme d’études en langue française,缩写:DELF)。
高级(C1、C2)称法语鉴定文凭高级(法语:Diplôme approfondi de langue française,缩写:DALF)。

DELF A1
A1 文凭针对法语初级水平。这一级别是法语的初级应用级别。处在这一阶段的法语学习者能够进行简单的互动,能够进行自我介绍,谈论所处环境。

DELF A2
A2 同样针对法语初级水平考生,本级别考生能够进行简单社会交际,完成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简单工作,使用礼貌用语及日常用语.

DELF B1
B1 这一级别的考生能够用法语独立生活,能够与他人进一步交流,理解并展开讨论,陈述个人观点,并且独立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突发事件。

DELF B2
B2 水平的考生已经达到独立使用法语的水平,能够为自己的看法辩护,展开自己的观点,与对方商谈。这一级别的考生能够自如地进行会话并且有能力自我纠正语言错误。

DALF C1
C1 水平的考生已经能够自主地使用法语,能够自如、主动地进行交际。考生拥有较大的词汇量,能够选择恰当的表达法来表述自己的意见,并且掌握大量的表达法,讲话清晰流利、结构完整。

DALF C2
C2 级别的考生完全掌握了法语,能够精确、恰当、自如地进行表达,能够完成学术性或级别较高的工作。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