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不爽猫”打赢了官司
Abigaëlle 发表于 2018-02-03 14:30:27, 0回 / 2897阅
Grumpy Cat, le célèbre chat à la mine toujours boudeuse, vient d’empocher 710 000 dollars de dommages et intérêts d’un jury dans un tribunal fédéral en Californie. 
因一张丧脸走红网络的“不爽猫”赢得版权官司,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联邦法院裁定获赔71万美元(约合454万元人民币)。
不爽猫又名暴躁猫,是2012年走红的的喵星人。它原名叫塔妲•索斯(Tardar Sauce),是猫咪网络推手、好莱坞经纪人拉希什(BenLashes)的明星客户。因患有侏儒症及俗称“地包天”的反颌症,始终一副沮丧表情,却意外走红网络。

L’entreprise de café s’appelle Grenade Beverage. Elle a conclu un contrat avec Tabatha Bundesen, la maîtresse de Grumpy Cat, pour pouvoir utiliser l’image de la célèbre chatte sur un café glace qu’elle a baptisé Grumppuccino. 


美国“手榴弹”咖啡公司2012年以15万美元获准使用“不爽猫”形象,但仅限于用于冰镇饮料“不爽奇诺”的包装。不爽猫有限公司2015年提起诉讼,称手榴弹公司违反协议,把“不爽猫”形象印在咖啡豆包装和T恤衫等商品上。
“不爽猫”的身价现达到6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亿),超过多位好莱坞影星,甚至有有专属经理人为它打理“业务”。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