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周末法语(jeu)
Abigaëlle 发表于 2017-09-17 02:59:15, 0回 / 2230阅

Jeu [jeu] n. m.   [体]运动(会), 比赛, 竞赛

les jeux Olympiques      奥林匹克运动会


Le Comité international olympique vient officiellement d'attribuer à Paris l'organisation des Jeux de 2024.
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将于2024年举行的第三十三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归属法国巴黎
Elle compte mettre en scène ses sites emblématiques comme la Tour Eiffel (triathlon, marathon), les Champs Elysées (cyclisme), le Château de Versailles (équitation) ou encore le Grand palais (escrime). 
巴黎现有的奥运场馆可谓阵容豪华,很多充满了传奇,也是著名的景点。
比如:
巴黎埃菲尔铁塔(TOUR EIFFEL)---埃菲尔铁塔前竖起了奥运五环。作为“巴黎瞭望台”的埃菲尔铁塔不仅是巴黎的申奥标志,也是三项全能、露天游泳赛事的起点。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CHAMPS-ELYSEES)---见证法国无数荣耀时刻的香榭丽舍大街连接了协和广场、戴高乐广场,以及凯旋门。2024年,它将迎来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的冲刺比赛。
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2024年奥运会期间,马术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巴黎大皇宫是法国知名展馆,奥运会时将成为击剑和跆拳道比赛的场馆。
对于巴黎而言,这次申奥成功也意味着奥运会的百年回归。
爱丽舍宫发表声明说,时隔一个世纪,国际奥委会再次选择巴黎。法国将举办一次带来惊喜和欢乐的精彩奥运会,并将在预算管理、环境社会影响和安全方面树立典范。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