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夏天来了,面对公交“咸猪手”问题,看看别人家的政府是怎么做的
Joliane 发表于 2015-07-10 15:36:21, 0回 / 3669阅


据最近一项调研报告揭示,百分之百的法国女性在公交车里起码遭遇过一次性骚扰。怎么办?据电视台和《巴黎人报》9日报道,政府出台了一项计划。


在法国,谁都不再否认有“脏手”每天在巴士和地铁车厢里乱摸。男女平等高级委员会今年4月呈交了一份报告,提出一系列打击公交车里性骚扰现象的具体措施。

自那以来,妇女权益国务秘书布瓦斯塔尔女士精心修改了她的计划。她成立了一个工作组,研究这个问题,同时与交通企业和用户协会进行了6个月的磋商。9日晨,她与交通国务秘书维达利一起在巴黎北站介绍了这项计划。选择这个地方并非偶然,因为布瓦斯塔尔女士今年3月就是在那里参加了有女乘客参与的巡查。这是政府计划鼓励的创意之一。政府认为妇女应积极参与打击这种现象的计划的起草工作。

暑期过后政府将展开宣传攻势。这种女乘客巡查活动已在国铁(SNCF)多个火车站里试行,今后将普及并扩大到巴黎公交公司(RATP)和外省市区交通部门。

原理很简单:一些妇女扮演保安的角色,几人一队地在火车站或火车里巡逻,特别是晚间,察看并发现一切不安全因素,如站台照明不足;本该有人的走道看不到人;空间分隔过多,看不见从远处来的人等。布瓦斯塔尔女士认为这是基本预防措施。考虑整治交通网络不应妨碍努力改变人们的行为举止。

国家10月将通过张贴告示、发行小册子、在社交网站上群发信息,在全国启动宣传攻势,主要依靠创新者的想象力,让人脑洞大开。

卢瓦尔-大西洋省(Loire-Atlantique)南特市(Nantes)将在20多条公共汽车线路上试行女乘客中途要求就可停车措施。

政府还打算把国铁的报警号码31-17和巴黎公交公司的报警号码32-46统一起来。鉴于有些证人害怕介入,工作小组还研究了一些比较隐蔽的报警办法,如发手机短信(SMS),推出可确定事故发生方位的应用软件。

打击性骚扰信息(包括在站台上四面受人侮辱攻击),在交通行业里实行男女混合政策,提高工作人员的相关意识。

政府计划的12条承诺几乎采纳了高级委员会的所有建议。有关部门还将对妇女施暴现象展开调查。最近一次相关调查还是10年前做的。调查员将向2.5万法国女性进行调查,以衡量这一现象的规模。

(本文摘自:欧洲时报)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