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你幸福么?” 欧洲国家幸福排名调查:法国超越德英位列第九
Joliane 发表于 2015-07-08 09:38:09, 0回 / 4695阅

据丹麦幸福研究所7月1日公布的欧洲幸福国家排名,法国名列第九。第一名是芬兰,其次为荷兰、挪威、丹麦、冰岛。最不幸福的国家是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乌克兰以及匈牙利。


在调查涉及的29个欧洲国家中,法国排名第九,位于中等以上,领先德国(第10名)和英国(第14名)。

这个独立机构的任务是:“把人类幸福的原因与结果告诉政治负责人,在公共政治辩论中纳入有关主观福利的议题,以及在全球范围提高公民的生活质量。”报告认为国民的幸福应列为政治目的。

幸福研究所所长梅克·维金表示:“人类社会的各种不平等会引起犯罪、社会骚乱以及武装冲突。”

他希望该机构的调查结果能够“促进有关平等的辩论、增进我们对社会不平等的后果的理解”。他也希望推广“福利平等的概念”,表示除了国民生产总值以外,“各国应该在评估社会的进步方面采取措施,不是只以经济增长为准,也应该考虑人的生活的改善程度。”因此,这项调查的幸福指数主要以“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基础。

“愈不平等的国家,国民的幸福感愈低”

自2002年以来,调查包括固定的12个国家。这些国家的不平等指数平均减少了3.4点。其中波兰的不平等指数减幅最大,在2002年和2012年之间,减少了10点以上。波兰因此远远领先法国,在此方面,法国的不平等指数减了7点,名列第三。

只有英国、丹麦及瑞士3个国家的不平等指数增加了。

调查指出:愈“不平等”的国家,国民愈不幸福。譬如阿尔巴尼亚和保加利亚,由于其国内不平等现象较严重,不利于中产阶级,幸福感因此较弱。

报告在最后结论中引述甘地的一句话强调:“一个更公平更公正的社会的标志体现在其成员对待弱势的方式上。”

(本文摘自:欧洲时报)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