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前几天卸下的巴黎爱情锁如今已摇身变为戒指了!
Joliane 发表于 2015-07-06 08:06:20, 0回 / 4046阅


巴黎市政府拆除塞纳河艺术桥上的爱情锁,还不知道如何处置。1名桥梁修复专家数年来保留零星掉落的锁头,开了1间小公司,专把锁头改造成同样象徵爱情的戒指,但数量有限。


巴黎市政府基于安全理由,6月起拆除艺术桥(Pont des Arts)栅栏上挂满满的爱情锁,避免锁头重量压坏桥梁结构。这些重达45吨的锁头目前存放在市府仓库裡。

虽然还不知道市府将如何处置这些锁头,有人早已动起商业头脑。

「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专门修复巴黎桥梁的业者穆格(Francois Mugg)在好几座桥上工作过;有时,他为了修复工程,必须把一些锁头剪掉,但想到这些锁头是情侣们爱情的象徵,让他不捨随意丢弃,就这样陆续累积了150公斤。

后来,他想到,这些锁头可以用来铸造另1种爱情的象徵,也就是戒指。他找来设计师、金工师傅等合作,开设1间名为「温柔地锁我」(Lock Me Tender)的小公司,专门把锁头改造成戒指。

根据报导,这些改造过的黄铜戒指价格约在79欧元(约新台币2720元);穆格知道,用完他收集的锁头,这间小公司也就面临关门,而且巴黎市政府也拒绝与他合作,但他说,他的目的本来就不是长期开业和赚钱。 

(本文摘自:中央社)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