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法国夏至音乐节你知多少?
Joliane 发表于 2015-06-22 20:58:31, 0回 / 6277阅



6月22日,法国450个城市和乡村21日共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夏至音乐节。走在巴黎的街头巷尾,音乐无处不在,音符随着人流和车流雀跃其中。


在法国,夏至日(le solstice d'été)这天,会举行一年一度的夏至音乐节(Fête de la Musique),因为一年中此日白昼时间最长、黑夜时间最短,这样就可以庆祝至天明。选在夏季伊始这一天同时也象征着自然祭典,让人们想起古代异教徒的自然祭典节日或者庆祝收获的节日。

法国前文化部长雅克•朗于1982年创办了这个名为“夏至音乐日”的音乐节日。他之所以选择每年的夏至作为音乐节的举办日,是因为夏至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有着非常美好意义的节气,而他希望这个音乐节不但在城市中推广开来,更能让法国的农村也在音乐中跳动起来。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