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万万没想到:法国人最擅长的“国民运动”竟是欠钱不还?
Joliane 发表于 2015-06-14 09:08:46, 0回 / 5234阅
法媒披露,在法国有近三分之二的公司拖欠供应商债款,这一拖不要紧,在全部破产的法国企业中,近四分之一就是这样被“拖死”的。

调停单位:不付钱就给你公开

据《费加罗报》11日报道,延迟付款一直是法国企业的“黑洞”,尤其是小型企业。自5年前开始,法国跨公司调停机构试图改善现状,让企业间私下达成和解,但也不妨有一些公司将这些事情公之于众,比如电商SFR和它的供应商们。

据企业关系国家调停机构职员皮埃尔·布鲁斯(Pierre Pelouze)表示:“我们去年接手的调停案件中,逾四分之一都与拖欠债款有关。”这令调停单位头疼不已。为了能够尽快找到解决办法,调停单位表示今后会公布120家法国大企业的季度欠款指数。《费加罗报》称,根据首次季度指数,在法国“延迟付款”是一项“国民运动”。

欠钱不还 法国人在欧洲“称王”

皮埃尔·布鲁斯观察到:“三分之二的法企会拖欠供应商的款项。还有更糟糕的,近九成的中型企业或者大企业对此‘驾轻就熟’。与法国相比,会拖欠债款的德企仅有四成,欧洲的‘平均水平’为八成。因此,单从数量上来看,在拖欠款项这方面,法国绝对可以在欧洲称王,它还拉低了欧洲的平均水平。而从拖欠时间上来看,法企平均拖欠13天,德企为6天,西班牙企业为17天,英企则为15天。但问题在于,每拖欠一天,‘债主’就会损失至少10亿欧元。

今年一季度,120家大型法企因拖欠债款共造成40亿欧元的损失,比去年一季度增加20%。皮埃尔·布鲁斯指出:“由于常常被拖欠,法国的中小型企业每年约损失100亿至130亿欧元。”

近日,行政部门宣布欲减少公司间由于拖欠款项而造成的矛盾,欠钱不还的公司今后需接受罚款,被罚7.5万欧元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稽核工作将遵从阿蒙(Hamon)法案和企业顾客预定的付款期限。

(本文摘自:欧洲时报网)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