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在法国如何搭计程车
tiffany 发表于 2014-08-25 10:24:50, 0回 / 3671阅
在巴黎,原则上不能到处都可招到计程车。通常须在标示计程车招呼站(Tete de Station de Taxi或Taxis)的地方等候。车门大部份是手动的。司机旁边的位置不供乘客乘坐,乘载人数最多3人。大行李箱不可置于座位上,司机会帮忙打开后行李箱,并放入其中。不要期待有会说英语的司机。若是不会说要去之目的地的话,可在纸上写好道路名称与地址,以便使司机了解。由于发音错误而载乘客到完全不同的地方之情况,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计程车之车资 车资分为A、B、C三种。7∶00~19∶00为A车资;19∶00~翌日7∶00是B车资;星期日、例假日及市外之日间也是B车资;巴黎市外之夜间是C车资。基本起跳车资都是2F.车资之计算方式为起跳加上A或B、C之费用。在司机的坐位下面有计费表。

● A车资是每1公里3.01F

● B车资是每1公里4.68F

● C车资是每1公里6.33F 除此之外,在车站内乘坐,有手提行李或大型行李箱时,车资须再加6F.

「银行」

在法国,各银行营业的时间并不统一,通常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点至下午四点。除了国际机场、火车站外,在大都市里的若干银行也可兑换外币。每家银行的兑率并不一样,在机场换钱较不划算。

在巴黎香榭里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Elyses) 115号C.C.F.(Crdit Commercial de France)银行兑换外币的部门,周一至周六,每日8时30 分至20时营业。在同一条街158号的 Union de Banques Paris,周一至周五9时至17时,周六、周日的10时至18时也可换钱。


<文章摘自网络>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