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法国商学院分类
Xiaopeng 发表于 2013-11-07 12:19:40, 0回 / 6542阅


法国高等商学院一般分为几个项目:

1. 本科项目 Bachelor。
2. MSC 硕士 (master of science)
3. 2年制管理学硕士项目,也叫 GE 项目 Grande Ecole - GE / Master in Management - MIM。
4. 专业硕士 MS - master specialise
5. MBA 项目

本科项目(Bachelor) 适合于外语成绩较好的高中毕业生,法国高商的本科项目是3年制,高中毕业,需要参加学校面试才能申请。本科项目在法国是双语授课,分为法语项目和英语项目。

MSC 硕士(master of science)是1年半制的硕士项目,一年学习加上半年带薪实习。部分专业如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奢侈品管理等专业不要求专业背景,而金融、物流人力资源等专业需要相关的学习或者工作背景。

GE 项目,也叫大学校项目,是法国高商的传统优势项目,项目中法国学生占80%以上。采用英语或者法语授课,英语授课要求GMAT,法语授课要求TAGEMAGE同时雅思或者其他同等考试成绩。毕业颁发国家文凭。大学校项目申请时不需要专业背景,任何专业都可以申请。

MS 项目多数为法语授课,要求申请的学生具有硕士学位,或者本科学生至少3年以上工作经验。要求申请者的相关专业背景并具有B2以上的法语水平。

MBA 项目要求申请者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并且本科毕业,但是也有少部分高等商学院的MBA项目,国内本科应届生也可以申请。

法国高商的教育质量是相当高的,全球一共只有70多所商学院拥有三大认证,法国就占了近10所,在欧洲远超英国。同时法国高等商学院在学生实习时所给与的机会与平台远高于法国公立大学,针对性极强的课程也注定了毕业生超高的就业率。由于法国高等商学院是直接进入专业的项目,稳定的获签率吸引了每年络绎不绝奔赴法国留学的中国学子。

关于专业选择上,尤其是转专业幅度比较大的学生,一定要慎重选择毕业后就业方面广的专业,而不要没头脑地跟风选择所谓“火”或者“热”的专业,以免报名数破表,学校择优录取时被迫提高录取条件。

而在授课语言上,建议除非是法语功底深厚,TCF/TEF成绩在450分以上的学生,尽量选择英语授课专业。因为高商是直接进入专业,有法语预科的学校又稀少,如果学生法语基础不够,即便是勉强通过学校面试,进入专业后也会出现听不懂讲,跟不上课的情况。

如果非要学习法语课程,建议学生选择GE两年制的项目。这样第一年英语授课,第二年可以选择法语授课。但是无论怎样,进专业不同于读语言中心,如果法语基础不牢靠,强迫自己硬读法语授课的专业压力会非常大,不利于留学生的国外生活。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