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法国夏至音乐节
Abigaëlle 发表于 2017-06-22 04:54:22, 0回 / 2926阅

2017年6月21日,法国夏至音乐节迎来了它的第三十六个生日

每年夏至,北半球日照时间最长的的一天,就是法国的音乐节。

La Fête de la musique a lieu à travers le monde le 21 juin, principalement le soir et la nuit jusqu'au lendemain matin.


法国夏至音乐节是全球最大的音乐盛宴,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雅克•朗于1982年6月21日在法国巴黎首创。

Sa première édition a lieu le 21 juin 1982 mais elle est officiellement déclarée le 21 juin 1983. C'est l'occasion d'une liesse populaire et la manifestation connaît un succès croissant au cours des décennies suivantes.

法国夏至音乐节在1985年走向了世界,是目前唯一一个致力于现场音乐的大型国际文化活动,至今已在全球五大洲110多个国家的超过450座城市成功举办。

Elle est actuellement célébrée dans une centaine de pays. Divers festivals de musique locaux qui se déroulaient ce jour de solstice participent aujourd’hui à cette fête populaire.
每逢夏至这一天,巴黎市区将有数百场风格各异的音乐表演,每个区都将聚集众多音乐人,让巴黎市民无须走远即可在家附近欣赏不同类型的音乐。
在夜幕即将降临之时,所有人都涌到街上去倾听街角的竖琴声,河边的手风琴声,随处可遇的流行乐、摇滚乐和金属乐业余乐队,或者加入一场即兴合唱表演。

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少人们的热情,夏至音乐节的热度一直飙升。

这一天,全国的大街小巷,都是音符的海洋。

不妨去感受下法国夏至音乐节的气氛,跟着法国人一起在音乐中尽情摇摆吧。
夏至音乐节,一起来搞事情。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