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Abigaëlle 发表于 2017-02-19 11:10:01, 0回 / 2969阅


在遥远的北非,神秘的阿拉伯文明,一个同时拥有地中海的浪漫和撒哈拉沙漠的荒凉的国度---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喜大普奔

2月16日,突尼斯外交部突然宣布,从即日起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突尼斯的游客实施免签政策!

La Tunisie annonce l'exemption de visa pour les touristes chinos.


中国游客可在突尼斯境内停留90天。持中国护照的游客入境时,向海关提供住宿和出境机票单即可。


这是继摩洛哥去年6月1日对华免签之后,又一个北非法语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



突尼斯被称为"欧洲的后花园",地处非洲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与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隔海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是一个典型的地中海国家。

突尼斯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从柏柏尔人,到迦太基人;从古罗马文化、拜占庭文化到现代阿拉伯文化、欧洲特别是法国文化,突尼斯一直是悠久文明和多元文化的融合之地,是北非大陆一个开放的多元文化交融的现代化国家,被称为"地中海明珠"。

突尼斯独特的自然景观,也让这里成为了很多经典电影的取景处,包括《星球大战》《英国病人》等。


对于热衷环球旅行的背包客来说,突尼斯南部的马特马他(Matmata)地区并非陌生的地方。对于不熟悉突尼斯的人来说,马特马他稍显“遥远”,但当听到以下消息的时候,可能会恍然大悟——曾经一度风靡世界的科幻系列电影《星球大战》的拍摄地就位掩藏在马特马他的沙漠中,天行者的家乡达度尼星球的外景就取自于此。

蓝与白, 单纯的色彩,简单的组合,能幻化出如此浪漫迷人的组合,确实出乎意料!世界上三大蓝白小镇,即突尼斯的西迪·布·赛义德、印度的焦特布尔和希腊的圣托里尼岛。初次来到突尼斯市郊十几公里外的海滨小镇“西迪·布·赛德”,感受蓝与白的美丽!不一样的突尼斯小镇!

Vue du Café Sidi Chabâane de Sidi Bou Saïd

之所以称它为“蓝白小镇”,是因为这个坐落在地中海边峭壁上的镇子,所有的房屋只有两种颜色,白色的墙,蓝色的门窗。如此单纯,却是如此美丽。

走进突尼斯的撒哈拉沙漠

提到撒哈拉沙漠,不免又俗套的提起了三毛,三毛与荷西的爱情,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情结,在三毛的笔下:“如梦如幻又如鬼魅似的海市蜃楼,连绵平滑温柔的如同女人胴体的沙丘,迎面如雨似的狂风沙,焦裂的大地,向天空伸长着手臂呼唤嘶喊……”这些文字带给了我对沙漠的向往;
(Sahara)

虽然现在突尼斯对中国免签了,但是,毕竟这个国家刚刚经历过政治动荡,现在处于一个逐步恢复的时期,所以建议热爱旅行的你谨慎前往这个美丽的北非国家噢!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