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疯狂约会美丽都
Abigaëlle 发表于 2017-01-20 13:39:20, 1回 / 3219阅

安利安利!!!

《疯狂约会美丽都》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一部画风清奇的法国电影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est un film d'animation franco-belgo-québécois écrit et réalisé par Sylvain Chomet, sorti en 2003.]
可能有些小伙伴刚看了海报就不愿意看这个电影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但其实看完后你就会感觉,这种画风还是很不错的。

我的一面之词确实不太值得相信,不如大家的评价来的靠谱。

这片子在豆瓣拥有高达四万八的评价数量,分数8.7,好于91%的动画片,好于97%的喜剧片。

就是在评分相当苛刻的IMDb上,都有7.8的高分

其实,这片子不单单是画风清奇,剧中的对白那也是相当清奇。

为啥这么说?因为全剧80分钟,几乎没有对白。

影片讲述了孙子查宾被绑架到美丽都,苏沙婆婆与小狗布鲁诺踏上了拯救查宾的冒险之旅,并与曾经风靡美丽都的三姐妹相遇,一起闯入了黑社会的巢穴拯救查宾的故事。


影片采用几乎全篇沉默的形式,如果数一数的话,全片一共只有51 句对白,而且其中大多数还不是主要人物说话。

不用听人物对话,不用看字幕分析,让人看起来不累。

这种纯粹的画面叙事不仅充满了怀旧气息。

而且把观众从听觉中解放出来,把影像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没有台词,稍有对话,更多的是夸张的动作,合适的配乐,然后串联起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


电影运用法国式的幽默,饱含了对美国文化的不屑和嘲笑。
虽然影片没有直说,但是我们不难发现,“美丽都”其实影射的就是美国纽约。
当老奶奶营救孙子到达美丽都时,刚走下小艇的时候,迎接她的就是自由女神像。
只不过,这个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变成了冰琪琳,书本变成了汉堡包。

女神的身材看起来也像极了美丽都里随处可见的愚蠢和粗鄙的女人们。

去看看这部画风清奇的电影吧。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
返回法语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