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Osmojam

Osmojam
法国

法国R&B 灵魂歌手,《Échappée》是她的首张专辑 于2014年1月19日正式发行在2012年底,一位年僅26歲的法國女歌手Osmojam以一張EP《80》引起注目。這張如標題所示翻唱了四首80年代名曲的EP,每一首都只用一件樂器做不插電伴奏,輔以Neo-Soul和弦,如微風般輕輕搔過耳際。《80》雖只算是小小的初試啼聲,但卻讓樂迷嗅得Osmojam充滿自信的歌藝,與她對音樂原味的堅持。在將近一年琢磨後,Osmojam終於交出完整編曲的原創專輯《Echappée》,意思即是英文的Escape,象徵對當下時空的逃離,懷念過往無憂自在的記憶。音樂上幾乎均以Acoustic的Neo-Soul為基底,像紅酒散發俐落深長的韻味,說實在當中並沒有什麼新穎的嘗試,但Osmojam將這種我們熟悉又懷念的風格做得相當紮實。至於歌詞,則不若一般R&B音樂強調情愛,反而著重於生活情調和人生體悟。且看這支主打曲〈Avec Une Idee〉MV,其實說的就是每個人(尤其以創意為生的人)都會遇到的事,關於想法如何來去,又該如何保留乍現的靈光。MV簡單地用一個發光球體做為象徵,清楚可愛,十分充滿朝氣的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