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亲,升级 法语角VIP 后查看精彩内容哦 O(∩_∩)O~

法语复合句之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

1). 由无人称结构引出从句,无人称代词是形式主语,从句是真正主语。

· Il faut que tu travailles.  你该工作了。

分析:il 是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连词 que 引导的从句 tu travailles。


2). 由que引导从句,位于句首,作主句的宾语。

· Qu'il le fasse m'étonnerait. 他做的这件事情让我(感到)吃惊。

分析:que引导从句 il le fasse,是后面变位动词 étonnerait 的主语。


3). ce、ceci、cela、ça 等指示代词作主语,位于句首,作形式主语,连词 que,comme,si,quand,lorsque 等引导从句,进一步说明主语。

· C'est curieux que tu sois revenu. 真奇怪,你(竟然)回来了。

分析:连词 que 引导从句 tu sois revenu,用于进一步说明形式主语 C'(ce) 的实质含义。


4). 由位于句首的不定式引出的句子。

· Lire permet de se cultiver. 读书有助于提高自我修养。

分析:动词不定式 lire 作主语。

本内容为法语角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法语角。